不安星

熄灭了

康拉德 1-3

张颜齐X焉栩嘉

童话新编


1.

 

张颜齐一般不出门,张颜齐熬夜完之后睡得很死,这两件事变成因合成一个果:张颜齐接到房东愤怒的电话,一阵国骂之后告诉他他的快递塞住了走廊,再不拿走就和快递一起滚。什么快递能塞住走廊啊,张颜齐拉开门,震撼地发现一个半人高的箱子结结实实的塞住了自己家门和走廊。


这纸箱清清白白一个,除了大没有任何可供辨识的特点,但这种没有任何特点的包装本身就是一种特点:众所周知情趣玩具店都是这样发货的。

翟潇闻啪嗒啪嗒从走廊另一头走过来,头上黏着魔术贴,手上端着奶茶,拖鞋拖在地上响,声音老远都能听到:“哎哟我的妈张颜齐,你买老大个充气娃娃啊!”

 

我不是!我没有!

 

翟潇闻是个酒吧歌手,也是张颜齐的邻居。这栋廉价公寓地段不错,却在破旧和便宜上都一骑绝尘,是落魄音乐人们发白日梦的乐园。大家吊嗓子的吊嗓子打鼓的打鼓,反正你吵死我我吵死你,谁也不吃亏。

 

他想在翟潇闻走近前把箱子拖进房间里,然而箱子太沉,拖了好几下都没拖动,直到翟潇闻踱过来饶有兴趣的看了一会,伸出手帮他把箱子一起推到屋子里。

“好重啊你干嘛买这么大一个啊。”

“不是……”张颜齐烦恼极了:“我最近没买东西啊啷个回事啊我看看……”

他打开淘宝翻看订单信息,只听见耳边次啦一声——

 

“诶,这箱子里怎么这么大一个球?”翟潇闻拿着剪刀问。

张颜齐:“……”

 

箱子内物体如下:

 

一颗乳白色的橡胶球(特像我们山东大馒头by晓雯);

一本厚厚的说明书;

一个量杯;以及

十几个写着“营养粉”的袋子。

 

中立善良份子张七说我真没买过这玩意我们包起来等人来找吧。混乱邪恶阵营的晓雯已经开始阅读说明书。

“欢迎您选购瓦济吉瓦集团的产品,请遵照以下使用步骤,请把核心放入盛满纯净水的浴缸中浸泡,并加入营养粉A型200克,奇迹就会出现!”

 

第一个难关,没有浴缸。张颜齐勉强找了个大盆——这楼时不时就要停一会水。

第二个难关,纯净水。

 

“开水凑合吧。”翟潇闻说:“差不多得了。”

张颜齐倒了点新鲜烧的白开水,没喝完的半瓶子农夫山泉,精准加入200g营养粉。

“加点奶茶要不,感觉也增加点营养。”

张颜齐心里想不大好吧,但没拦住——谁又能拒绝晓雯呢!他看着那盆加了鲜奶四季春的浑水产生一丝内疚之情,捧起那个被称为核心的大馒头放进去——

 

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 

十分钟之后晓雯已经输完了两场手游,看了几眼在浑水里纹丝不动的球,拍了拍张颜齐的肩膀:“这是什么新型的诈骗吗?张颜齐,你等下最好在网上搜索下,不要被人骗财骗色,网线千万条,安全第一条,我走了!”他鼓着腮帮子吸完最后一口奶茶,丢下张颜齐扬长而去。

张颜齐:”人干事???“

 

半夜的时候张颜齐听到水声。老房子有水声不奇怪:拧不紧的水龙头,楼上的大爷起了个夜,雨水顺着窗缝渗进来滴答滴答,都会在不眠之夜发出声响。但我们不是在讲那样的水声。

是如果你去水产市场,巨大的湿漉漉的鱼从盆里翻出来摔在地上的那种水声。

 他半夜三点站在自家厕所的门口看恐怖片:晓雯的厕所长蘑菇,他的厕所长出一个人。

 

一个湿漉漉的,赤裸的男孩。大冬天。

 

积水,彩色马赛克拼接成的地板和客厅里射来的惨淡白光产生复杂反应,在靠近地面那一侧的皮肤上投下鱼鳞般的阴影,映得不速之客像一条白色的大鱼。他的鼻尖上黏着一颗珍珠——不是海的女儿的长发上会黏的珍珠,不是圆润,洁白,散发着柔和珠光的人鱼眼泪。


圆鼓鼓的,黏兮兮的,黑乎乎。张颜齐一眼就可以鉴定:它来自翟潇闻的那杯囍茶热卖单品——珍珠鲜奶四季春。

 

2.

 

张颜齐小的时候接收了准备考大学的表姐的一堆"闲书"。这些书里张颜齐那时看的最多的是一本旧连环画,翻开的第一个故事叫《康拉德》。

 康拉德是一个这样的故事:巴达托洛蒂太太误收到一件货品,打开来是一个罐头,里面爬出一个七岁的男孩。一个聪明,不会说假话,不做坏事的男孩。巴达托洛蒂太太给他起名叫康拉德。她非常非常的爱他。

 

我也捡到了一个男孩,张颜齐想,他现在洗完了澡,穿着我的衣服,占着我的床,盖着我唯一的棉被,像一头猪一样在睡觉。张颜齐坐在供暖不足的房间里生了一会闷气,哆嗦着钻进自己的被窝里——个仙人板板,还捂得挺暖。张颜齐忍不住朝另一边挪了挪,又挪了挪,大冬天一个手脚冰凉的人哪能扛得住这样的诱惑。

他谨慎的停在离热源一臂之隔的地方,近得几乎可以听到黑暗里浅浅的呼吸。张颜齐一个人呆久了不大擅长照顾同类,不速之客的头发没有彻底擦干,空气里有湿漉漉的水汽被皮肤蒸发的味道,沐浴露和洗发水的香气,还有压在柜子里的旧T恤自带的一点点樟脑味。这样的气味陌生又亲切,他迅速的陷入了梦想。


并且发现一觉醒来之后这不是做梦。


“你还记得你叫什么名字?”张颜齐等到日上三竿,终于等到陌生人睁开了眼睛——不是他讲客气没叫人,能在小翟练完十首歌之后依然呼呼大睡的本来就不是个一般人,张七使出浑身解数也叫不起来。

“我叫焉栩嘉。”陌生人说。他亮闪闪一双杏眼,尖下巴上是圆嘟嘟的脸颊。如果不是张颜齐洗澡的时候确认,绝对会被认成是女孩子。结果一开口是个浑厚的男低,张颜齐听得一阵喉咙痒,赶紧咳嗽了几声。


“你家在哪儿,你知道怎么回去吗?”张颜齐问。


焉栩嘉慢悠悠的看了张七一眼,开始扯自己的衣领。张颜齐吓了一跳,这是什么新的仙人跳套路吗?结果小朋友扯开张颜齐的黑色高领毛衣,露出一段雪白颈子。

他指着上面两颗黑痣:“下载最新customized lover应用,扫码可以阅读说明。”他看了张颜齐一眼,仿佛张颜齐是个很不靠谱的人类,然后老成的叹了一口气。


“啥,啥啥app?什么卡斯拖?怎么拼?”很不靠谱的人类说。

唉。又是一声老成的叹息。


3.


简要使用说明:


  • 感谢您使用customized lover的产品,瓦济吉瓦集团代表人类最尖端的生物科技,致力于为您带来良好的情感和生理体验;

  • 量身定做最佳情人,契合各种喜好和趣味,满足隐秘梦想;

  • 所有产品均为人工合成培育,无伦理瑕疵;

  • 产品在送达时已内置部分知识和记忆,初始设定年龄为14岁;

  • 精密产品,请在培育时严格按照说明指示,如因操作失误造成任何不良后果,本司不承担任何责任。

  • 详细说明请点击:www.xiajibabian.com


评论(22)

热度(44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